close

  竹 林
  38.燙手的寶貝
  第二天早晨用過早餐,陳太太給Uncle倒了一杯親手煮的咖啡:“Uncle,你怎麼景觀設計會突然回來了呢?”Uncle靠在沙發上,微微一笑:“當然是想我的小饞貓了!”回答讓陳太太很開心:“這次回來能住多久?”Uncle望著陳太太:“也許就不走了。”陳太太她當然希望Uncle生活在自己身邊。可她知道,在他的眼裡,世間一切都抵不上他的科學研究。他怎麼可能在小小的密支那終老呢?再看Uncle的臉上,似有一股憔悴的病態,陳太太的心忐忑了:“Uncle,你到底怎麼了?”Uncle無奈地笑了:“小饞貓真是個機靈鬼,看來什麼都瞞不過你。”說著,他的神情嚴肅起來:“按照紀律,我此行的目的是不能告訴任何人的。”
  “噢,”陳太太的心放鬆了:“Uncle,你保密吧。我不問了。”Uncle拿起咖啡呷了一口:“密支那有位泰陽牧師,你認識嗎?長灘島”陳太太說:“他是這兒教堂里的牧師。我每星期都要去做禮拜的,怎麼會不認識?”Uncle“哦”了一聲:“小饞貓,看來我早晚得把事情告訴你——我此行的任務就是來這裡尋找一樣東西。它很難用語言來定義,就稱它X 吧。”Uncle沉吟道,“據說這是一件外星生命留在地球上的寶貝。它裡面蘊藏著巨大的能量。當年希特勒曾派人到我國西藏找過;後來,幾個發達國家都悄悄地在尋找。想不到前些日子,泰陽牧師向美國當局傳來消息,說X就在這兒,而且,還和你有點關係——這也是他們派我回來的原因。”
  “你說什麼?和我有關係?”陳太太怔住了,“啊——好像是聽小獅子說過有一件什麼寶貝”:“小獅子,小獅子……”劉強聽到叫聲,就和陳團長一起過來了。陳太太說:“小獅子,把你那個寶貝的故事,仔仔細細地跟Uncle講燒烤一遍吧。”敢情Uncle爺爺對這有興趣啊!劉強就把自己下到懸崖下取寶開始,直到一周前剛把寶貝交給泰陽牧師為止,其間發生的一幕幕驚心動魄的故事全都講了。“啊,真是太巧了!”Uncle手拍額頭,“還有一件事——大約在三年前,我們那兒的一家科學雜誌將一封來自中國大陸的信,轉到了我們的研究小組。這封信其實是篇關於X光激光的研究論文,記得作者叫劉仁祥。我們還給他回了信,歡迎他來美國。” “劉仁祥就是那個巫師刀二羊啊!因為給你們寫了那封信,他被當成裡通外國的反革命受到通緝,才逃了出來!”劉強激動地說。Uncle蹙眉長嘆,並追問刀二羊的下落。劉強說:“那次他被蛇咬傷,把寶貝給了我以後,就沒有消息了……”“可惜啊,可惜!”Uncle心痛不已,“這位劉先生的論文價值巨大!我們單位立刻成立了研究小組。這項研究立即受到了國防部和總統的特別關註。可以說人類對光能的開發,從此就進入了一個新時期。”
  劉強聽得入了神,不料Uncle爺爺卻突然問:“小獅子,你知道兩次世界大戰是怎麼打起來的?”劉強一下子愣住了,還沒回答,陳團長突然插嘴說:“小獅子,爺爺的意思是,兩次世界大戰都是資本主義世界打起來的;你的那個寶貝啊,可不能隨便送人!”劉強想反駁他,卻見Uncle微微頷首:“小老虎的話有一定道理。我也正為此發愁呢!”“為什麼啊,爺爺?難道研究寶貝不是為了造福人類?”劉強迷糊了。Uncle爺爺嘆了口氣:“我的孩子,你太單純了,目前世界上的大國,都在為褐藻醣膠自己的利益拼命製造殺人武器。你們發現的這個寶貝,它很可能是外星人的一種光能利用系統,要是能把它開啟,世界科技就會從原子能時代進入光能時代。它意味著來去自如的星際旅行,也意味著威力遠勝過核武器的光武器開發……我怕做千古罪人啊!”劉強聽得張口結舌:“可它已經在泰陽牧師手裡了。”陳團長說:“那就把它拿回來,不帶到美國去就是了。” 陳太太訓斥:“Uncle受命而來,明明拿到了卻空手回去,還讓他活不活啊?”Uncle說:“我倒已經沒有什麼好怕的了。我是怕連累了你們……”“那就不要去拿了。” 陳團長很乾脆。劉強說:“不去拿,美國方面也會另派人來取啊。” 陳團長詭秘地一笑:“那就打個電話告訴牧師,說Uncle爺爺身體不適,拖它一星期。”劉強很失望:“那一星期以後怎麼辦?”陳團長道:“在戰場上別說一星期,就是一天、一小時都變化莫測。一個星期,還想不出好辦法來?”  (原標題:魂之歌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d01cdem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